計畫簡介 測站資料 測站地圖 科別統計 魚種統計 調查紀錄 調查紀錄 維護登入
 
測站代號:
L64  
    水體PH值:    
放大照片
地區: 蘭嶼   水溫: °C  
地點: 野銀永興農場   水中導電度: μs/cm  
經度: 121.579     總懸浮固體: mg/L  
緯度: 22.015    水體濁度: NTU  
調查日期: 2009-02-14 12:00   水中容氧量: mg/L  
天氣:   水體產權: 公有  
測站描述: 永興農場是蘭嶼島東部最大的一片開墾地,由於在山麓地區有相當豐富的湧泉,因此很早就開發成為野銀地區的主要水芋田。當地居民在一些湧泉的地方,利用中空的茄冬巨木圍成一處類似自湧井的小潭,湧出的泉水依照地形流出後彼此互相匯集成水溝再分水至整個水芋田的灌溉區。芋頭田的回歸水則匯集後直接流入海中,因此會有許多洄游性的魚蝦溯河進入芋頭田和湧泉池內棲息。本地區的湧泉大都相當分散,水流量也相當有限,但是因為干擾較少,因此也是不少水生動物的良好棲息地。本次調查期間因故未能做其他相關的水質檢測。 
調查魚類相: 如要瀏覽本測站調查魚類相描述,請先由「維護操作」選項登入!